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零距离服务企业200余次 “背包警务”服务升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4:42:5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包寒涵)为全面护航泰顺企业发展,推动护企惠企更加精准高效,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深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要求,在背包警务的基础上再创新,积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你好,我们是泰顺公安局的,送证给你们。”日前,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张德帮将办好的证件亲手送到龙游泰安爆破有限公司泰顺分公司工作人员林婷和浙江利化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长青的手上。期间,他还认真了解了企业发展近况,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及时给予帮助,真正将服务送到企业,也送到了工作人员的心坎上。

  林婷告诉记者,她以前去政务服务中心办证的时候手续比较复杂,还要跑好多趟,现在整体比较快捷,服务也非常专业,办证的流程也缩短了很多,办好证还会有人直接送证上门,遇到什么问题还会及时地帮忙解决,非常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积极响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要求,细化背包警务举措,主动上门为县域内60余家企业开展“背包警务”入企服务,倾听企业诉求。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任务繁重、外来务工人员对当地环境陌生的实际,背包民警深入辖区为企业提供上门送证、项目申请、立项、行政许可审批、法律法规等政策咨询解答,为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居民身份证换领补办、居住证登记、户口迁移、上门送证等服务,解决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确保企业“留得住、好发展”。截至目前,公安窗口共为企业开展服务200余次,解决疑难问题50余个。

  “今年以来,结合泰顺山区的实际,在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上,县公安局提出了一系列的举措,行政审批科围绕‘服务’这一项职责,细化了背包警务的举措,开展了送证上门、‘一窗通拍,全域应用’等一系列的工作。”张德帮说,“下步,我们要在这个基础上,全面落实上级的系列要求,创新服务举措,做优做好为企业服务,助力我县营商环境提升。”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