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雅阳镇:残疾人志愿者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15:46:3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持续推进全市和美乡村全域整洁行动向更高标准迈进,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近日,雅阳镇社工站联合雅阳镇残疾人之家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带领残疾人志愿者帮助环卫工人清扫垃圾,为和美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在志愿者带领下,残疾人小伙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拾捡路面垃圾,清理绿化带内杂物和杂草,对公共设施周边环境卫生以及各路段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同时,他们向村民宣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精神,鼓励村民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努力营造人人自觉维护村容村貌,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垃圾被清除,绿地得到净化,道路得到美化。下一步,雅阳镇社工站将持续开展常态化义务劳动,确保达到村庄“净起来”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助推和美乡村建设,同时广泛宣传,让村民知晓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激发广大村民的内生动力,也调动了残疾人服务社会的积极性,树立环境卫生的思想观念,群众的参与意识进一步增强,形成共同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宜居宜业生态和美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 雅阳镇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章海玲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