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茶仙子”惊艳亮相国际舞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15:16:0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5月20日,第五届国际茶博览会在杭州举行,泰顺县非遗保护中心编排的木偶剧《采茶舞曲》被省电视台选中,亮相国际舞台。该节目也被收录在即将召开的第十九届亚运会艺术资源节目库中。

  ▲演出场景

  此次《采茶舞曲》重新改编,以茶仙子为主角,展现采茶姑娘与茶仙子欢乐采茶收获喜悦的情景。节目表演形式以泰顺提线木偶戏和杖头木偶戏相结合,由泰顺职教中心高中生和上海戏剧学院本科生(泰顺籍)利用课余时间联合编排。

  晚会上,独具特色的杖头木偶长绸舞与提线木偶采茶表演惊艳全场,现场掌声热烈、经久不息,在场嘉宾们点赞连连。

▲杭州宾馆后院排练

▲泰顺职业教育中心排练现场

  据悉,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是由农业农村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唯一的国家级茶叶专业展会。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共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000家知名茶企参加,展品涵盖“红、绿、青、黄、黑、白”六大茶类。

来源 泰顺县非遗保护中心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涂秀秀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