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这里的村民幸福感满满~泗溪这个村是怎么做到的?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16:16:4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年来,泗溪镇南溪村坚持党建引领,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机制,做好规划、建设、经营、治理,扎实走好农村共富之路。

  

  整合资源,实现党群深度融合

  

  南溪村整合社工站、女子民兵等各方资源力量,精准有效整合起来形成党群合力,开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环境整治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拓展功能,助推阵地提质升级

  

  按照“简洁、适用、实用”的要求,南溪村全力打造外观靓、配置强、服务优的“红色阵地”,整合养老院、社会工作站、儿童之家、民兵训练基地等阵地,建设集共享书吧、共享调节室、长者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儿童户外游乐等功能区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围绕“一老一幼”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提升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聚焦项目,推进全域融合发展

  

  通过专业合作社+农户入股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增收和壮大集体经济,南溪村陆续完成农耕文化产业综合体的未来乡村项目,其中农耕文化演艺广场已经完成主体建设,“牛玩园”道路提升改造已全面完工。今年4月,依托南溪村深厚的农耕文化底蕴,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斗牛表演赛,仅半天的门票就带来近10万元的收入,为助力乡村振兴、走向共同富裕开辟了新道路。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