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第八届亚太茶茗大奖,泰顺“三杯香”获特别金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15:03:4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第八届亚太茶茗大奖(绿茶组和出口茶组)获奖名单出炉。本届的绿茶组和出口茶组共计378个茶叶样品报名,经筛选233个茶叶样品进入评审环节。专家从茶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对茶叶品质进行评审,根据得分最终决出特别金奖21个,金奖33个,银奖60个。其中,泰顺2家茶企获得特别金奖、2家茶企获得金奖、3家茶企获得银奖。

泰顺县山和茶叶专业合作社

  泰顺县山和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金150万元,是一家从事茶叶种植、销售为一体的农民合作组织,基地位于罗阳镇下稔村和筱村镇长洋村,现有茶叶基地230亩(其中下稔村150亩,长洋村80亩),联结基地300亩,现有成员55人,农民成员55人,2013年新建茶叶加工厂,厂房1200平方米。几年来,合作社先后获得省、市、县示范性专业合作社、省信用AA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获得绿色农产品认证。2012年注册“寅春”商标曾获“华茗杯”绿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中荣获特金奖,第七届亚太茶茗大奖金奖、第八届亚太茶茗大奖特别金奖,以及温州十大名茶之一“群众最喜爱的十大温州茶”称号等众多荣誉。

泰顺县秀谷家庭农场

  泰顺县秀谷家庭农场成立于2015年,位于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左溪村,飞云湖上游区域,拥有160亩茶园基地,海拔200-400米;拥有专业加工厂房400多平方米,有成套的绿茶和红茶加工设备。秀谷家庭农场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为一体,生产的“君茗尖”牌三杯香茶深受广大消费者信赖,2022年产茶2.7吨,产值130万元。近年来,农场坚持走生态之路,茶园引用绿色防控技术,使用太阳杀虫灯、粘虫板、植物油、施种有机肥,今年还将引进试种菌肥改善土壤,更好地提升产品质量。此外,农场的茶叶加工设备不断更新换代,技术上开拓创新追求完美,不断研发新产品,以更好地服务广大消费者。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