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擦亮和美乡村“幸福底色”!雅阳镇开展环境大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15:07:5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快和美乡村建设的步伐,雅阳镇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乡村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镇党委、镇政府多次召开和美乡村建设专项会议,全面部署专项行动工作。划分责任区,完善网格管理,不漏一块田、不落一条路,充分发挥村委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小组网格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志愿服务下沉到农村一线。

  聚焦内容,开展专项行动。开展城镇区域垃圾专项整治,突出整治垃圾无序堆放、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等行为,下大力气整治死角盲区,确保城镇区域、暴露垃圾渣土以及“白色污染物”、河塘漂浮物等得到有效治理。组织开展集中攻坚,开展“五旁”垃圾专项整治。以宅旁、村旁、田旁、路旁、水旁为重点区域,清理农村积存垃圾、清理河塘沟渠漂浮物、清理农业废弃物、清理建筑垃圾,整治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行为,切实提升村庄内外部环境质量。

  多方联动,推动常治长清。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多部门联动,统筹协调各部门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凝聚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完善保洁制度、村规民约,同时做到常抓长管、常态化开展监督与巡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由“完成任务”向“群众满意”转变,由“干净整洁有序”向“生态美丽宜居”转变,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

来源 雅阳镇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章海玲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