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仿佛置身江南园林!这个村打造宜居“桃花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5 16:41:5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朱家澳)近年来,三联村积极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奋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及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以特色农产品产业为推手,奋力绘就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新画卷”。

  三联村坐落于泰顺县城的东南方向,一条蜿蜒公路将彭畲、管禄底、靠驼垟三个自然村串联在一起。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零星散布的乡村民宿,古色古香的亭阁长廊,悠悠荷塘的残荷枝叶,来到三联村就如同置身恬静安详、诗意栖居的江南“桃花源”。

  在村中漫步,很快就见到了村口引人注目的文化体育广场。广场整体面积约1000余平方米,外围是“一石一木一长廊”的布局,通过石亭、木亭、长廊以及绿植包围整个广场,广场中心则是体育运动区域,包含了篮球场以及运动器械区,村民们可以在这里开展各类体育和文化休闲活动。

  沿着游步道,穿过村里错落有致的房屋,来到村的另一侧,此处则是“一桥一坊一舞台”的布局,宏伟壮丽的廊桥,庄严巍峨的石柱牌坊以及气势磅礴的文化舞台都是三联村发展进步的真实写照。

  在改善乡村环境的基础上,三联村持续发力,利用地理以及土壤优势,带动村民种植番薯与红米等特色农产品,同时发展番薯的深加工产业,辐射带动当地村民以及周边村民种植特色农产品200余亩,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增加收入。

  三联村能够实现如今的发展,离不开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毛显云的努力。在毛显云的带领以及全村村民的努力下,三联村先后获评泰顺美丽乡村、市级文明村、市级科普示范村、市级民主法制村、市级生态村、省级卫生村、省级文明村。

  下一步,三联村将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共富特色产业发展,为乡村建设提供新时代美丽乡村的“三联示范”。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