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米粉做的玫瑰花见过吗?温州这件“宝”被她们玩出了新花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5 09:24:3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丰富雅阳镇妇女同胞的业余生活,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动手能力与专注力,近日,雅阳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雅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巾帼巧手勤学艺传统米塑当传承”活动。

  米塑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是浙江温州独有的传统民俗工艺,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了解传统民俗,传承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米塑老师向大家讲解米塑的历史,演示米塑的做法,解答制作的误区,大家照着老师讲解的步骤“揉”“捏”“截”“粘”,不一会儿,一朵朵栩栩如生的玫瑰花就诞生了。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活动,又宣传了非遗传统文化,妇女们纷纷表示要让更多女性学习非遗传统文化,把这种非遗文化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来源 雅阳镇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