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美食,全省点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3 14:48: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4月20日,“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启动,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味美浙江”城市地标美食榜单,泰顺农家熏兔位列榜中。

  泰顺农家熏兔是本地传统美食,位列“十大碗”美食首位,也是过去农家逢年过节、宴请宾客才上桌的一道“奢侈”菜。农家熏兔制作技巧复杂,熏兔制作传承人张春香介绍,“熏兔必须选用以高山茶为辅食的泰顺本地兔,其肉质紧实、口感鲜嫩。泰顺熏兔制作保留了木柴配铁锅的传统方式,并以大米和红糖作为熏制主料,让熏制出来的腊兔色泽褐红油亮、肉质干结细嫩。经过晾晒这一工序后,腊兔成功出炉。”

  烟熏后的兔肉切盘,辅以本地红粬酒、醋、辣椒、香菜等佐料炒制,味道鲜美,香味浓郁,不仅满足了现代都市人对农村健康、绿色、特色美味的追求,也是馈赠亲朋好友的特色佳品。  

  我县传统美食众多,尤其是山菜丰富、特色小吃多样。下一步,县经信局将不断挖掘泰顺饮食文化特色亮点,宣传传统美食制作工艺,进一步提升泰顺特色菜的知名度,擦亮餐饮招牌,助力县域消费提质。

来源 县经信局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卢书凝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