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5辆车齐上阵,古村“靓”起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14:55: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深入贯彻温州市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工作要求,助力上交垟村加快打造文旅融合产业,让古村“靓”起来,环境“美”起来,4月18日,我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党支部志愿者到罗阳镇上交垟村开展以“共洁康泰顺意地共绘和美乡村景”为主题的清洁服务活动。

  活动前,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党支部与上交垟村党支部对接卫生清洁需求,摸排村里卫生清洁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以及卫生死角,悉心指导对村里道路及人行道面积进行测绘,确保共建活动圆满顺利开展。

  活动中,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充分发挥自身的人员优势、技术优势、设备优势,统一安排调度5辆垃圾清运车、高压清洗水枪车、环卫巡逻车和志愿者与上交垟村党员群众一起进行卫生清洁,大家联动齐发力,纷纷拿起各类设备工具,对上交垟村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出动高压清洗水枪车对院落、村庄主干道、人行道进行路面冲洗,运用垃圾清运车对垃圾进行集中转运,推动村庄环境大变样,并积极宣讲环境知识,身体力行地引领村民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村民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家园更加清洁美丽,而且也增进了村庄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以后也更加有责任呵护好村里的卫生环境。

  上交垟村党支部书记曾仁委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用好用活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给予我村的各项支持,完成交垟道路及人行道面积的测绘,并将图纸移交给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交接卫生管理,同时制定村民公约,宣传和发动村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村庄环境清洁活动中来,共建清洁美丽家园。”

  据悉,罗阳镇上交垟村环卫清扫保洁将整体移交给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在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专业化人员、精细化管理、智能化设备的帮助下,将极大提升上交垟村整体风貌和人居环境,助力打响“走走交垟、一生吉祥”的文旅品牌。

来源 罗阳镇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章海玲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