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65岁以上老年人,一年一次的免费体检开始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9 17:08:4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我院启动2023年免费健康体检工作,通过体检,达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并建立健康档案。现将体检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体检地点:

  罗阳镇中心卫生院二楼体检科(广场路45号原老中医院)。

  体检对象:

  罗阳镇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和慢性病患者(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残疾人、低保五保人员。

  体检项目:

  1、常规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脉搏、皮肤、浅表淋巴结、心、肺、腹部)等。

  2、对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进行初筛判断。

  3、辅助检查(血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型、心电图、B超)等。

  4、新增项目:肿瘤指标(甲胎蛋白、癌胚抗原)、咽喉部、鼻部、甲状腺、四肢关节、脊柱。

  体检要求:

  1.体检时请带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并如实向体检医生反映以往身体健康状况;

  2.体检时须空腹测血糖及血脂(不能吃早饭);

  3.请参加体检的居民做好该年龄段的全部体检项目,否则体检系统将不能统计体检结果,自动辨识为作废,居民将得不到体检反馈。

  注意事项:

  1、体检前几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保证睡眠。

  2、体检前几日注意饮食,不吃过多油腻食物、不饮酒。

  3、完成抽血、上腹部B超后方可进早餐。

  4、高血压病、肾病等慢性病人照常服药,糖尿病患者待进餐时再服降糖药。

罗阳镇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时间计划表

  请符合条件的体检对象按体检安排表时间于早上7:30—11:00到罗阳镇中心卫生院(广场路45号原老中医院)享受一年一次的免费体检。最终体检时间按体检通知单上的时间为准。如遇特殊情况体检时间进行调整,将另行通知。

  来源 泰顺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罗阳分院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涂秀秀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