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4月16日(本周日) 300名跑步爱好者齐聚百丈开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14 15:44: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2023泰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环湖山地马拉松将于4月16日在百丈镇洪秀村开跑。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和选手参赛安全,连日来,百丈镇政府及赛事运营单位正在加紧进行赛前急救培训和跑道巡查。

  4月13日上午,记者在百丈镇政府看到,急救员正在给本次赛事的志愿者们示范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为了更好地应对赛事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医疗险情,赛前,百丈镇分两个批次开展马拉松保障团队应急救援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马拉松常见意外伤害和相应急救措施等,着重对马拉松心搏骤停急救流程和细节进行了讲解和实践操作练习。

  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赛事负责人卢范金说:“正常马拉松的话,它的爬升不会超过42米的,而山地马拉松这次的爬升有182米,它的爬升难度相对较高,而且弯多。我们的医疗紧急预案就是共组织了110余人次的医疗急救者,在众多的跑者中间,有7名医护人员会跟随跑。如果有紧急情况,他们也可以配合处理。包括赛道上,我们所有的医疗观察者,都会配备对讲机,随时报告赛道上的情况,如果出现意外问题,我们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确保每个选手的生命安全。”

  据悉,此次山地马拉松全程21公里,共吸引了来自各地的300名跑步爱好者报名。赛事共配备志愿者160余人、医疗观察者100人,同时还设置了8个医疗点、3辆救护车、13个流动AED以及配备20名AED使用者。

  当天,百丈镇工作人员还将联合县公安局民警,对赛道沿线路口、护栏、主会场进行反复踏勘,全面排查赛事安全风险,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近年来,百丈镇以打造“时尚体育小镇”为目标,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着力提升赛事举办条件,健身场所和赛事跑道的数量逐年增加。目前,百丈镇环湖慢行系统二期工程已全面完工,为本次马拉松赛事提供了办赛条件。

  百丈镇党委委员潘彤霆介绍:“本次赛事是我们泰顺县乃至全市首次在飞云湖畔举办的一项半程的马拉松赛事。此次赛事最大的亮点就是环湖跑,在一路上可以游览到我们百丈飞云湖美丽的风光。”

  通过马拉松赛事展现山海百丈特色,将进一步提升百丈镇的知名度,进一步推动体育赛事产业发展,打响“时尚体育强镇”名片,大力推动“农体旅”融合发展文章,为推进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潘彤霆表示:“为了举办好此次赛事,百丈镇举全镇之力,先后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赛前动员会,部署相关任务。同时,为营造好赛事的良好环境,发动了广大群众进入到赛道的环境整治过程当中来,在做好环境整治的同时,我们还准备了具有百丈特色的全宴,招待来自全省各地的朋友。”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章海玲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