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暖心送餐 “暖胃”又“暖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13 10:53:0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年来,“吃饭难”成为困扰老人居家养老最突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手脚不便的农村老人,解决吃饭问题成为每天不得不面对的“功课”。

  我县紧盯老人吃饭难题,以老年食堂建设为核心,整合服务资源,延伸服务触角,依托养老服务中心打造专业的配送餐队伍,以灵活助餐的方式,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暖心暖胃服务,用一餐饭的“温度”标注老人幸福的“刻度”,托起老人的幸福晚年。 

  4月12日,临近中午,在罗阳镇北辰养老服务中心食堂内,送餐的张大姐整装待发,一份份刚出锅的热菜热饭用打包盒包好,整齐放置在配送包内。据张大姐介绍,为了让辖区内的老人准时准点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中心对辖区内老人的送餐需求和老人口味进行全面排摸,并依据变换动态更新送餐需求表。同时,聘请专业厨师团队,制作软糯适合老人口味的卫生健康的食物。并打造专业送餐队伍,配备专业送餐设备,在保障送餐人员安全的基础上,科学合理的规划送餐路线,优化提升送餐效率,减少送餐路上不必要的时间损耗,确保饭菜不因送餐的时间过长导致口感品质变差,把热乎可口的暖心饭送至老人家中。

  目前,我县结合每个乡镇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灵活助餐”模式,推出免费配送餐服务,有效破解农村部分空巢独居老人因手脚不便导致吃饭难问题。以北辰养老服务中心为例,该中心目前有一只5人的专业送餐队伍,日均送餐人次达35人次,真正实现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服务。

  据悉,目前我县共有20家养老中心依托老年食堂中心食堂开展配送餐服务,全县老年食堂送餐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送餐队伍达到30余人,全年累计可为老人开展送餐服务12万余人次。配送餐服务得到了广大老年群体的一致点赞好评,让我县的老年人养老特色更明、幸福成色更足、温暖底色更亮。

来源 县民政局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