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州泰顺:共富工坊成山区百姓致富大平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4-03 15:47:44 作者: 字体:

  导语:去年以来,温州泰顺县大力推广建设“共富工坊”,有效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促进百姓增收致富。

  蓝细香是泰顺司前畲族镇峰门新村的一位生态搬迁户,今天她跟往常一样来到当地的一家制袋共富工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泰顺司前畲族镇峰门新村村民蓝细香:(在这里做)还做挺好的,一天下来也有100多块钱吧,主要时间比较自由,家里老人小孩也照顾得到,一个月做得好的话有4000多。

  2022年3月,峰门村制袋来料加工厂成了村里第一家共富工坊,吸引了80多位村民前来干活。

  泰顺县峰门村制袋共富工坊负责人方广然:平时没有规定时间上班的,都是想来就来,做多少算多少,平均一个人一天100块钱左右。

  在峰门新村,像这样来料加工型的共富工坊就有12家,辐射带动当地及周边地区近500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而峰门新村整村常住人口只有2000多人。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峰门新村党支部书记陈圣海:共富工坊这种模式是非常契合我们这种整村搬迁村的,可以把村里的闲置妇女劳动力充分利用起来,增加她们的家庭收入,我们计划接下来还要引进6家共富工坊。

  目前,泰顺县19个乡镇建成来料加工式、定向招工式、电商直播式、农旅融合式、产业赋能式、品牌带动式等6种类型50个共富工坊,辐射带动5700多户农户增收,人均月增收3000元左右。在接下来的两年内,泰顺将再建50个以上共富工坊,为更多的农户提供致富平台。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sp/lbdsp/202304/t20230402_410164.html?docId=410164&tenantId=T_GOV&siteId=S_WDXW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