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光明日报客户端】浙江泰顺廊桥文化旅游节启幕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4-03 14:35:30 作者: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健 通讯员 杨文静 赖淼莲 字体:

  千古廊桥,寻梦泰顺。3月29日晚,以“传承千年文脉对话古今廊桥”为主题的第九届泰顺廊桥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我在廊桥等你》实景剧首演活动在温州市泰顺县泗溪镇廊桥文化园举行。

  大型水山实景剧《我在廊桥等你》是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与泰顺县委、县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一部代表性剧目。该剧集结了浙江歌舞剧院的主创团队,并联合泰顺当地艺术团等百余名演职员共同参与,结合横幅28米多媒体水幕,通过北涧桥、桥畔茶馆、碇步等不同场景交替组合,突出“廊桥、木偶、碇步龙、畲族”等极具泰顺地方特色的元素,展现出一场充满画卷感、回味感、幸福感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

  《我在廊桥等你》由序、《寻桥》《筑桥》《守桥》三幕、尾声主题曲组成,以泰顺畲家姑娘顺月与海外留学生泰阳在廊桥边相遇、相恋的故事为线索,带领现场的人们一起领略泰顺最秀美的山水、最璀璨的文化、最炽烈的热情,让人养眼醉心,流连忘返。

  第九届泰顺廊桥文化旅游节启幕仪式后,泰顺文旅也将以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为契机,进一步盘活整体资源,丰富廊桥文化内涵、提升廊桥文化影响,迎来更加丰富的体验形式与更加优化的文旅商业模式。

  全年活动安排分“守护”“乐游”“艺享”三个篇章,在“守护”篇中,将举行第八届闽浙廊桥保护与利用(泰顺)交流会、“廊桥保护我们在行动”泰顺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等系列廊桥保护和宣传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到廊桥传承保护的工作中来,助力廊桥申遗。在“乐游”篇中,将推出“泰顺廊桥旅游季”千万豪礼送游客活动、栀子花旅游嘉年华等系列旅游推广活动,进一步打响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品牌。在“艺享篇”中,将常态化开展《我在廊桥等你》大型山水实景剧演出,举办全国狂草名家邀请展、首届“诗画廊桥”诗会等系列艺术演艺活动,让广大游客在欣赏泰顺美景的同时,体验高水平的艺术享受。

  泰顺县作为“中国廊桥之乡”,目前境内尚有年代久远、保存较好的古廊桥32座。其中,包括北涧桥在内的15座古廊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泰顺因此成为我国现存廊桥最具特色、最为丰富、拥有“国保”廊桥最多的县。2009年以来,泰顺县持续加大投入,已先后成功举办了8届廊桥文化旅游节。“廊桥文化”日益成为泰顺“旅游兴县”的“金名片”和重要载体。(通讯员 杨文静、赖淼莲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健)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c75c9a7ec3b448a4b7b7a983d9aa93a8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