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度新闻客户端】“相约花海 共富畲乡”2023年“泰顺·筱村”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3-27 10:28:02 作者: 字体:

  油菜花开正当时,遍地金黄沐春风。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每当油菜花开之时,我们都有一场属于春天的“约会”—“相约花海共富畲乡”2023年“泰顺·筱村”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于3月26日上午开幕,以花为媒,邀八方来客,共享美好春日时光。

  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以“相约花海共富畲乡”为主题,集畲族文化、趣游村野和特色产品等元素为一体,以畲乡艺术体验、春游市集、文艺快闪、围炉煮茶、春野音乐会、原野课堂、趣游村野、农家流水席等八大主题活动为支撑,全方位展示泰顺县筱村镇章前垟村畲族文化的独特风情,为广大游客全景呈现一场属于春天的“花海之约”。

  开幕式现场歌声飞扬、人潮涌动。一支极具畲族文化特色的开场舞《盘歌》彰显了章前垟村民的热情好客,随后还有群舞《花朝节》、木偶戏《真假美猴王》、小组唱《畲家小阿妹》等精彩节目,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油菜花地里,身着畲族服饰的少女们吸引着众多摄影师和游客拍照合影。“真是太美了!听说筱村镇要举办油菜花旅游节的消息后,一点儿都没犹豫约上朋友就来了!”前来赏花的游客黄女士拍摄了许多照片和视频,然后配上文字发在微信朋友圈。

  据悉,目前泰顺县筱村镇章前垟村种植油菜花面积达500亩,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一直持续至四月上旬。期间,还将举办“相约花海共富畲乡”抖音视频拍摄大赛、游客自行游等活动。

  近年来泰顺县筱村镇持续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整合镇域旅游资源,按照“一村一品种、一季一花海”发展理念,充分利用绣球花、桃花、油菜花、荷花等资源发展集赏花旅游、休闲娱乐、增收致富为一体的“花经济”,并结合周边景区景点及特色餐饮、民俗、农特产品,以丰富的资源升级农旅体验,延长赏花游热度,推动颜值变现。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农副产品带动产业发展,带热乡村经济,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乡镇样板建设。

  “我们将以首届油菜文化旅游节为契机,把油菜花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文化花’‘致富花’,充分发挥油菜花的旅游效应。”筱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观光踏青、采风摄影、亲子互动的体验与感受,是一曲生态奠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协奏和合唱,吹响了泰顺县统一战线同心助力民族乡村振兴的号角,让全县民族团结的“石榴籽”抱得更紧更实。

  本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由泰顺县委统战部、泰顺县农业农村局、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筱村镇人民政府主办,筱村镇章前垟村承办。

  来源 温度新闻客户端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qx/ts1/ts/202303/t20230326_408784.html?docId=408784&tenantId=T_GOV&siteId=S_WDXW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