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张宅村:百家宴里话“未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5:31:40 作者:陈瑶 高淑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瑶)作为浙江省第三批未来乡村创建村,三魁镇张宅村借助创建契机,以百家宴文化为核心,贯穿文化、产业、治理、智慧四大核心场景建设,在文化引领未来乡村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一进入张宅村的百家宴体验馆,数字赋能便与传统文化碰了个满怀,一层楼高的LED显示屏播放着正月十五十四娘娘踩街巡游的盛况。穿梭在过道展板间,一张张精细的图文解说照片、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米塑菜品和壮观震撼的百家宴情景模拟,全方位展示了百家宴文化起源与内涵,展现了张宅村的非遗文化底蕴,一幅以百家宴文化为核心的未来乡村图景在眼前徐徐展开。

  近年来,张宅村不断完善百家宴业态建设,持续推出百家宴快消品、百家宴主体精品民宿及百家宴系列文创产品等招商项目,通过打造“天天百家宴”实现旅游产品化、地区景区化、活动常态化。

  “文化场景主打‘特色鲜明,主客共享’,依托天天百家宴体验园、浙南红色体验实践基地等项目,让游客和居民深度参与三魁最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中来。产业场景主打‘三产融合,协同共富’,依托农归巴数智产业园、万头猪场、悠油茶香、共富产业园等项目,推进农产品生产、加工、展销体验等功能发展,实现以宴文化体验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发展。”张宅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兵表示。

  未来,张宅村还将不断夯实以百家宴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根基,持续拓宽相关产业共富计划的外沿,挖掘文化资源,做好民俗文章,走好具有张宅特色、未来韵味的乡村共富路。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