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度新闻客户端】泰顺包垟乡横溪村“微改精提”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6:44 作者: 字体:

  如今,走进泰顺县包垟乡横溪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水泥路、美丽的微景观、洁净的民居、小而美的庭院,尤其是那些庭院前后的小花园,让这座村庄显得整洁优美。

  这样的风景在横溪村不止一处。在泰顺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横溪村两委从2017年就开始全面动员、持续发力,并借“微改造精提升”契机,不断谱写建设新篇章,装扮美丽新家园。

  农村“卫生死角”治理一直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难题,横溪村从2017年开始就建立一周一整治工作机制,深入各村对环境卫生治理情况进行督查、指导。驻村干部以身作则,深入每一个卫生死角,与村组干部、村民清扫路面,同时投入资金将“看不见的角落”改造成赏心悦目的“微景观”,全力打造“一村一景”。在全体乡、村、组干部的带动下,越来越多村民受到感染,自愿加入义务维护管理“微改精提”的队伍中,村民参与村里公共事务的氛围越来越浓。

  横溪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第一措施便是修订《村规民约》,各村纷纷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增写进《村规民约》中,形成环境卫生整治长效制度,切实将工作“抓常、抓长、抓细”,以主题党日、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等活动为载体,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村组群众齐动手共建干净、整洁、美丽的新家园。

  来源 温度新闻客户端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qx/ts1/ts/202303/t20230321_407782.html?docId=407782&tenantId=T_GOV&siteId=S_WDXW

  通讯员 黄婷婷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