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国网】廊氡文旅融合新标杆,点亮温州旅游新地标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16:21:29 作者: 字体:

  廊桥、氡泉、碇步、百家宴、篝火晚会……泰顺旅游的亮点,目不暇给。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15个新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其中泰顺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为浙南闽东地区首家获此殊荣的度假区。

  3月20日,泰顺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召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中共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中共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晓立出席会议并对泰顺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立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发布会现场 赵用 摄

  融合山水人文,独具魅力的综合型乡村旅游胜地

云漫氡泉。周如妙 摄

  生态、廊桥和氡泉是泰顺旅游的三大鲜明特色。据了解,泰顺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位于浙江温州泰顺县的东南部,占地面积51.6平方公里,由北部廊桥文化园、中部小松坡游客集散服务区和南部氡泉景区三大板块构成。该区域地处亚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带,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山清水秀,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涵盖了8大主类、157个旅游资源单体。此外,泰顺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的美誉,生态环境质量常年位居全省第一,廊桥和氡泉享誉世界。

廊桥文化园 孙新尖 摄

  泰顺百家宴等特色非遗体验、总投资166亿元的华东大峡谷、廊桥夜景和流行音乐之夜、生态休闲的慢道骑行,让泰顺的乡村缤纷多彩。

  度假区配套日臻完善,尊享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小松坡游客中心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小松坡自驾车营地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泰顺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硬件设施和服务体验也日臻完善。目前泰顺已建成游客中心3个、停车场12个、停车位2000余个、全国4C级自驾车营地1个、A级以上厕所16座等设施已。住宿方面,度假区引进了国内知名山地温泉度假酒店,培育发展了"廊桥+"、"氡泉+"等模式的特色精品民宿,目前拥有32家住宿接待设施,总房间数达1750间,可全方位满足过夜游客的差异化需求;餐饮方面,度假区大力推进农家乐产业发展,推出极富地方特色的“泰顺十大碗”,以地道美食充分满足游客们的味蕾,深入体验舌尖上的泰顺;交通方面,度假区积极打造快捷交通系统,加强与周边市县的协作,有效疏解交通瓶颈。据介绍,目前龙丽温高速文泰段已通车、苍泰高速正在建设中。同时,度假区内漫游系统也在不断升级,推出度假区旅游专线、汽车、自行车租赁等配套服务,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

  助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华

  泰顺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有力推动了该地区的经济和文化发展。旅游业是泰顺县的支柱产业之一,泰顺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和发展不仅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还能够带动当地的餐饮、住宿、交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二月二民俗节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此外,泰顺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和发展也有利于当地的文化传承和发展。度假区内的廊桥和氡泉等景点都是泰顺县的重要文化遗产,通过建设和发展度假区,可以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这些珍贵的文化资源,同时也能够推广和传承当地的民俗文化和风情,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和认识泰顺县的历史和文化。

  中共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表示,泰顺将更加聚焦“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以泰顺廊氡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新契机,“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文旅深度融合的温州样板。”(张钧治)

  来源 中国网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ohQ9BPj4.html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