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晚报】浙南闽东首家!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跻身“国家级”
来源: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3-21 11:06:31 作者: 字体:

  长虹饮涧,廊桥寻梦;碧水清流,氡泉养生。3月20日,泰顺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办。今年,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成为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是温州首家同时也是浙南闽东地区的首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泰顺廊氡旅游度假区位于“中国生态环境质量第一县”——泰顺县东南部。度假区以“寻梦廊桥·养生氡泉”为主题,气候宜人,山水清明,由北部廊桥文化园、中部小松坡游客集散服务区和南部氡泉景区三大板块构成,总面积51.6平方公里。

氡泉峡谷景区黄华扬/摄

  在泰顺廊氡度假区,游客可以晨享温泉鱼疗,午尝泰顺百家宴,晚游廊桥夜景。泰顺廊氡度假区涵盖了8大主类,157个旅游资源单体,生态“全省最优”、廊桥“享誉世界”、氡泉“天下一绝”,打造了康体疗养、户外运动、非遗研学、乡愁体验、时尚演艺5大品类旅游项目。

  一个度假区带富一隅人。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成让越来越多人“认识”泰顺、“选择”泰顺,为“共富”泰顺带来无限的机遇。泰顺因为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成而出圈,打响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品牌,将为泰顺带来巨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游客流,为泰顺旅游发展带来井喷式的效应。同时,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旅游项目也将更多落地泰顺,让泰顺在绿水青山间成长成一片投资热土。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成带来了游客,鼓起了老百姓的口袋。络绎不绝的游客将带动泰顺周边民宿和农家乐的快速发展,源源不断的旅游项目落地也将提供许许多多的就业岗位。正如泰顺华东大峡谷项目,先后带动雅阳和泗溪两个乡镇就业1100多人,人均增收突破2万元,为加快实现共同富裕注入了更多“源头活水”。

  未来,泰顺将扩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辐射影响力,继续打造一批标志性文旅项目,将“点式”旅游布局向“全域”旅游转变,并加速苍泰高速项目建设,发展酒店、民宿、农家乐,做优交通、食宿等配套设施。

  来源 温州晚报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ww/202303/t20230321_407735.html?docId=407735&tenantId=T_GOV&siteId=S_WDXW

  作者 温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嫣彬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