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开建文旅产业项目逾10个 鹿城泰顺山海协作显成效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7 14:38:24 作者: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笑银 通讯员 周可以 )记者日前从鹿城区发改局获悉,截至目前,由鹿城区人民政府与泰顺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鹿城-泰顺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内,开工建设文旅产业项目超10个,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00亿元。

  鹿城-泰顺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充分依托泰顺本地氡泉、廊桥、泰顺石、古民居、畲族文化等特色旅游资源要素,以“仙踪野趣、古韵匠心”为特色,集旅游集散、休闲娱乐、文化展示、观光体验于一体,整合多方资源高标准编制产业园“一园两区六点”总体规划。

  近几年,该产业园利用鹿城区援助资金和省考核奖励资金,完成南浦溪景区旅游基础配套工程、生态景观大道、小松坡自驾车营地等重点基础配套项目,不断补齐泰顺基础配套设施不足的短板。产业园立足泰顺中国氧吧康旅高地、国家级旅游目的地的高定位,招引总投资166亿元的华东大峡谷项目,并将其打造成为泰顺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休闲度假三大引领产业的龙头项目。后又成功签约玄女大瀑布、蝴蝶花海、马术俱乐部、云雾湖玫瑰小镇等10多个旅游产业项目,总投资达40多亿元,有力撬动特色产业升级提质。

  不仅如此,产业园项目建设还进一步促进泰顺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得到全面提升。如鹿泰山海文化培育项目、泰顺中西医结合医院等项目借助山海协作平台与鹿城知名学校、知名医院开展全方位领域合作。随着产业园建设的不断推进,周边生态、生产、生活得到全面改善,山区群众共富增收致富之路越走越宽。近五年来,产业园共吸引游客超20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产值超170亿元,解决、带动当地就业1万人以上。

  来源 温州日报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