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发布】“交旅融合” 发展,文泰高速获评全国创新项目
来源:温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5:50 作者:夏晶莹 字体:

  小布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旅游交通大会上,“2022年度全国交旅融合创新项目”获得授牌,“泰顺县交旅融合助力共同富裕项目”入选其中。

  据介绍,开展交旅融合创新项目推选工作,旨在发挥交通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交通运输服务支撑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创新旅游交通产品、创造交通旅游新供给,切实推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泰顺县交旅融合助力共同富裕项目

  “泰顺县交旅融合助力共同富裕项目”主要以文泰高速为旅游交通主动脉,串联泰顺县域旅游交通连接线建设和旅游交通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内容。2020年底,文泰高速建成开通,实现浙江陆域“县县通高速”,也实现泰顺县全面融入温州“1小时交通圈”。

  以文泰高速为轴,串联县域内乌岩岭景区连接线、泗溪筱村连接线、司前筱村连接线和52省道改1级等多条交通连接线,构建以文泰高速为中心的“中字型”旅游交通网络逐步完善,有效地将泰顺全县的旅游资源和景区景点串珠成链,推动全域旅游大格局的构建,泰顺旅游再一次提速增质,迎来新的发展期。图片

  据悉,浙江省交通集团泰顺收费中心所利用筱村收费站距离泰顺各景点距离较近的区位优势,在收费站内打造驿站型房车补给站,以旅居行用户为目标客户,为过往游客提供基础性的房车旅行相关服务,满足用户补给和休憩的功能需求。与此同时,与县内全国4C级小松坡自驾车营地进行串联合作,推动筱村房车驿站成为旅游的游客集散中心,实现中转枢纽的作用。

  据统计,自文泰高速通车以来,通过高速公路进入泰顺的游客占比高达60%以上,初步测算,文泰高速为泰顺县新增游客贡献率超过50%。尤其是南浦溪景区和库村景区,高速通车后至今,游客人次增长了近7倍,彰显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巨大效益。

  来源 温州发布https://mp.weixin.qq.com/s/DCFRtJ9DxWhdfGT7Fxee1Q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