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春耕备耕进行时,蓄力山区共富“开门红”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15 15:08:1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春耕春种正当时,不误农时不负春。近日,县农业科技创新研究院组织一系列春耕备耕活动,以“校地党建引领、科技赋能农业”为主线,蓄力山区共富新路径。

研究院人员田间指导农户旋耕机的操作与使用
研究院人员为基地送去优质番茄种苗

  在大安乡“瓯秀番茄共建共享基地”的大棚里,研究院组织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农户农业机械操作使用,并为基地送去瓯秀系列樱桃番茄嫁接优质种苗2万余株,解答农户番茄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同时研究院人员王克磊担任驻大安乡柳埠村“第一书记”,以其所在的番茄种子种苗创新团队为技术依托,开展“第一书记+校村联建”的党建技术优势,为基地的发展保驾护航。

研究院在泗溪镇西地村开展春耕备耕活动

  在泗溪镇西地村,研究院为当地农户送去玉米、黄瓜、南瓜等优质种子,普及良种选用、科学育苗农业知识;在西地村杨梅基地开展田间培训,谢志良老师手把手向农户传授杨梅修剪、田间管理、绿色防控等新技术,提升种植水平,带动农户增收。

在泰顺县荣发农业专业合作社指导肉牛生产技术

  在位于西旸镇的苏光志家庭农场,研究院人员为该农场的湖羊生产在营养饲料、保育和繁殖管理提供了详细的指导与建议,并为快速扩繁优良高产湖羊核心群的技术措施做了规划。在位于彭溪镇彭溪村的泰顺县荣发农业专业合作社,研究院人员针对合作社肉牛品种多样和本地牛配种现状,提出品种改良方案,并培训同期发情和人工输精技术,帮助联系实训学习地点,提高养殖水平和肉牛品质。

  据悉,2022年5月13日,泰顺县人民政府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签署协议,共建“泰顺县农业科技创新研究院”,11月底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落户于县农业农村局。研究院自建立实体运作化以来,秉持推动泰顺农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山区共同富裕的目标,先后与大安乡、西旸镇、泗溪镇等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十余次,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蔬菜、果树、水稻、畜牧等科研团队来泰顺基地指导活动三十余次;围绕我县“六个一”特色农业产业体系构建,举办了各类培训班5期,受训学员五百余人次,累计助力村集体增收五十余万元,切实为我县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助力农民富裕富足贡献力量。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编辑 章海玲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