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推出礼遇人才“十件实事” 打造“近悦远来”安心安家安业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4 16:15:00 作者: 字体:

  本报讯( 王逢雕 赖淼莲 李艺 ) “良缘夙缔,像三杯香一样相知甘醇;百年好合,像古廊桥一样顺意和美……”3月10日晚,2023年“温州人才日”泰顺专场人才之夜活动举办,当地围绕人才婚恋、家庭、事业等“人生大事”举办系列丰富活动,6位人才子女收到了石雕大师们用泰顺石专属定制的平安锁,叶超群、李田桃等3对人才准新人在全场见证下领取了饱含“茶香桥情”的婚书。温州市F类人才李田桃表示,他们夫妻二人都是外地人,天南海北而来相遇在山城泰顺,这里礼遇人才的良好氛围让他们决心在此安家立业,今年初已顺利购买了当地人才房。

  以缤纷礼遇和满满诚意向人才倾情告白,泰式关爱正持续放送。当晚,泰顺还重磅推出礼遇人才“十件实事”,包括凭“人才码”可以免费停车、参与专门为人才及其子女开办的公益培训、在百家商企消费时享受更多优惠……让各路人才真正愿意留在泰顺,耕耘在泰顺,希望更多人才“来泰、留泰、爱泰”。

  “凭‘人才码’免费停车,除了带来便利,更让人感觉到泰顺礼遇人才的满满诚意。”省特级教师黄可建连连称赞,他是温州市C类人才,目前在泰顺中学工作。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只要是在泰的ABCDEF类人才和经权威机构认定的其他人才,每年可线上领取60张停车优惠券,在泰顺县城发公司经营的20个停车场库抵扣费用。

  “泰顺实现‘浙南明珠、最美山城’精彩蝶变,离不开各行各业人才的全心投入,泰顺也要用最接地气的举措,让人才享受最高礼遇,打造‘近悦远来’的安心安家安业环境。”泰顺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积极发挥人才工作在支持营商环境建设、促进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泰顺近年还聚焦省委“一号改革工程”,出台了领导干部联系人才机制,升级人才咖啡、人才驿站等阵地,解决了部分人才子女入学、体检、安居等“关键小事”,建成省市级博士创新站10家。据不完全统计,仅2022年,在泰顺的各路人才享受各类礼遇的就超1万人次、150人次获评省市各类奖项,人才房配售非常火爆,许多人都以优惠价格买到了心仪的人才房。

  来源 温州日报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