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光明网】浙江泰顺县倾力倾情打造“泰爱人才 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3-03-13 10:47:18 作者: 字体:

  礼遇人才之风劲吹

  浙江省泰顺县倾力倾情打造“泰爱人才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泰顺,奋斗和你,美好为你,期待与你”。在3月10日的人才之夜上,泰顺向来泰、留泰、爱泰的人才致以饱含深情的问候。一年来,泰顺实现了“浙南明珠、最美山城”的精彩蝶变,全县各行各业人才在各个领域兢兢业业、闯关突围,泰顺也用最接地气、最暖人心的举措让人才在泰顺享受最高的礼遇,不遗余力地为每一位人才打造“近悦远来”的美好环境。 

  “上午用一张优惠券,下午用一张优惠券,凭‘人才码’免费停车真是方便。”省特级教师、温州市C类人才黄可建连连称赞。没有成本的免费,有成本的优惠。只要是在泰的ABCDEF类人才和经认定的其他人才,每年可线上领取60张5元停车优惠券,都可以在县城发公司经营的20个停车场库抵扣费用,人才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足足的。?不仅如此,泰顺县还一次性暖心推出“栽树引凤——书记县长与你共植‘人才林’、乐享生活——发放春季‘泰爱人才’组合消费券、百家商企——礼遇人才联盟‘大升级’”等礼遇人才“十件实事”,让大家真正爱待在泰顺,爱留在泰顺,爱工作耕耘在泰顺,礼遇人才蔚然成风。

  近年来,泰顺县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人才工作持续亮出生态本色、稳固人才底盘、深化六链协同,相继出台人才新政10条、50条和3.0版,持续实施了“泰智10条”“510+行动计划”“廊桥工匠”培育等引育行动,召开了泰籍大学生大会,开工建设首座7.1万方的人才大厦,升级了人才新政、优化了人才环境、提升了人才平台,引才举措更实、人才成长更快、人才待遇更好。聚焦省委“一号改革工程”,积极发挥人才工作在支持营商环境建设、融合人才智汇促进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出台了领导干部联系人才机制,升级人才咖啡、人才驿站等阵地,解决了部分人才子女入学、体检、安居等关键小事,破解了过去一些联系不经常、引育无优势、礼遇未浓厚等人才工作难题,用心用情打造“泰爱人才近悦远来”的良好生态。据不完全统计,仅2022年人才享受各类礼遇就超1万人次、150人次获评省市各类奖项,人才房配售非常火爆,许多人都以优惠价格买到了心仪的人才房。 

  来泰“才”出彩,礼遇“才”幸福。可以说,这既是一场双向奔赴,也是一路同行。在2023年温州人才日泰顺专场上,县领导为“爱在泰顺”的三对新人送上婚书,祝愿新人良缘夙缔,获得满场祝福;为人才子女赠送“平安锁”,祝愿他们健康成长、茁壮成才;一大批优秀人才、项目平台、十佳商企获得奖励奖金和授牌……泰顺以缤纷礼遇和满满诚意向人才倾情告白,发出人才安泰兴泰、与泰顺发展同频共振最强音。(文/王逢雕浙江泰顺县委组织部供图)

  来源 光明网https://share.gmw.cn/edu/2023-03/11/content_36423431.htm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