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晚报】鹿城泰顺山海协作 “飞地”平台月底竣工
来源: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3-09 15:48:36 作者: 字体:

  晚报讯3月7日,记者从鹿城区发改局获悉,我市首个山海协作“飞地”创新平台鹿泰总部科创园项目已进入收尾施工阶段,预计于本月底竣工验收。

  该项目位于七都未来科技岛,是鹿城、泰顺两地响应“八八战略”,携手推进山海协作迭代升级的重点工程。2018年3月,鹿城、泰顺两地政府签署了鹿城-泰顺总部飞地项目合作意向书。次年,鹿泰总部科创园项目启动建设。

  该项目是集总部办公、研发、展销、金融、商贸、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产业孵化、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商务综合体,致力于打造山海协作“飞地”精品样板工程,总建筑面积约43596平方米,总投资额约3.4亿元。

  同时,该项目承载着泰顺县“消薄”工作的重要任务,共有218个村集体抱团投资该项目,村级投资总计约1.15亿元,平均每年可为每个村带来5万元增收。

  “目前科创园意向入驻企业16家,意向购买面积超9000平方米,现阶段正在全力推进合同谈判签约进程。”温州鹿泰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瑜表示,科创园的招商引资将主动契合高能级产业的发展方向,对产业链条进行补充完善,让园区的运营更合理,更具生命力。

  接下来,鹿泰总部科创园按照“规划一批、招商一批、培育一批”的思路,借助七都“未来科技岛”的发展态势,并充分发挥两地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环境优势,以招商带集聚、谋规划、促建设,充分发挥楼宇经济的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

  去年以来,两地整合10万平方米厂房和1000亩土地,谋划了12个园区基础配套设施项目。此外,鹿城—泰顺山海协作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园的标志性项目——鹿泰山海文化产业培育基地已于去年结顶,由鹿城出资1亿元与泰顺联合共建,携手唱响鹿泰共富新乐章。

  来源 温州晚报

  晚报记者 许雅晶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