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葛益平到泰顺开展调研:履职尽责 实干争先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9 15:40:54 作者: 字体: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到泰顺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和文化保护情况。

  葛益平一行走访泰顺县南浦溪镇库村村、罗阳镇上交垟村,了解库村村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交垟土楼十大馆建设情况;考察罗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乡镇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情况。

  葛益平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团结凝聚人民群众,履职尽责、实干争先,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葛益平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以理论上清醒保证政治上坚定。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彰显人大担当作为,围绕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决策部署,突出三个“一号工程”实施,聚焦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依法履行监督、决定等法定职能。要始终坚持厉行法治,主动参与地方立法,持续推进站点融合建设,协助做好立法调研、加强法规宣传、开展执法检查,切实把已出台地方性法规特别是泰顺廊桥保护条例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突出人大代表这一主体力量、基层单元这一主阵地、解决问题这一主要导向,使人大工作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强化组织保障、夯实基层基础,共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参加调研。

  来源 温州日报http://newspaper.wzrb.com.cn/newspaper?showArticleDetail=true&publishTime=2023-03-08&docId=160915&curEdition=01

  记者 缪眎眎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