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获4800万元省山海协作奖励金将用于建设特色产业平台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9 15:30:00 作者: 字体:

  记者3月5日从泰顺县发改局获悉,该县近日获得2023年省山海协作奖励资金4800万元,这笔资金将分别用于海宁—泰顺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和泰顺县特色生态产业平台建设。

海宁-泰顺产业飞地

  据了解,海宁—泰顺山海协作“产业飞地”位于海宁市黄湾镇尖山围垦区西部,共三个区块,园区规划总面积约1500亩,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等特色产业。2021年12月,泰顺县与海宁市签订共建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坚持强化联动合作原则,按照边协商边招商边建设的建设方式,明确了税收分成、招商引资、日常管理等核心关键事项,创新运行“自主开发、‘先租后让’、招引重大项目”等联动互补的开发模式。目前,总投资4.08亿元的年产1.8万个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产业化项目,已在该“产业飞地”开工建设。

特色产业平台总体规划图
罗阳生态工业创新发展基地规划鸟瞰图

  泰顺县特色生态产业平台位于浙江泰顺经济开发区内,主要由三大区块组成,分别为罗阳区块、大安区块和彭月区块,总规划用地面积约7449亩,建设期限为5年(2021-2025年)。该产业平台聚焦聚力时尚轻工和装备制造两大特色主导产业,计划形成集约高效、分工合作、错位发展的产业集群发展格局。按规划,罗阳区块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构架产业高地、服务高地和创新高地;大安区块要在发展特色生态产业的同时,加强生态产业与泰顺中部旅游资源联动;彭月区块要依托坚实的工业基础,打造产业增长极,该区块将被培育成为泰顺工业经济发展的核心。

  来源 温州日报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qx/ts1/ts/202303/t20230303_404685.html?docId=404685&tenantId=T_GOV&siteId=S_WDXW

  记者 李艺 赖淼莲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