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首单!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落地我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23 16:40:11 作者:包寒涵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包寒涵)为缓解生猪价格周期性波动对养殖企业的影响,助力生猪产业稳价保供,2月22日,温州市首个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期货创新试点成功落地柳峰乡,为浙江味美思农牧业有限公司提供了264.9万元的生猪价格风险保障。

  签约仪式上,太保产险泰顺支公司联合物产中大期货有限公司成功签出温州市首个生猪价格保险保单,浙江味美思农牧业有限公司的1630头生猪有了价格风险保障。随后,各方还围绕如何推动“保险+期货”模式高质高效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顺支公司总经理张观亮说:“我们这一次跟味美思签订的保险加期货,是温州首单商业保险,主要是根据我们泰顺县生猪养殖的市场情况,对生猪养殖企业加大了生产的保驾护航,同时兜底了价格的需求,从而提高我们生产企业的盈利情况。”

  浙江味美思农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异鹏告诉记者,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在当前生猪价格相对比较低的情况下,可以减少生猪的亏损。

  近年来,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生猪价格波动频繁,给生产收益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致使养殖户生产信心不足。而“保险+期货”模式作为两种金融工具融合助农的一次创新探索,对于提高农户生产经营稳定性,提升农畜产品稳产保供水平有着重要的作用。在柳峰乡试点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能有效发挥生猪期货的套期保值功能,为生猪生产提供行之有效的风险转移渠道,有效助力我县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