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上下同欲加油干 拼尽全力抓落实——热烈祝贺县“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7 15:08:35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文 施双双)在全县人民的热诚关切中,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履职尽责的代表和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泰顺“两会”胜利闭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莅泰调研并作出“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重要指示20周年。在这样重要的时刻,“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凝聚了共识,汇聚了信心,也为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吹响了号角!

  

  ▲生态飞云湖

  天下事,起于易,成于细。再美好的计划,不能落细落实,也会变成一纸空文。如何让“两会”的蓝图变成现实、把愿景变为实景,答案就在于狠抓落实,大干实事!

  

▲泰顺通航机场效果图

  狠抓落实、大干实事,首先要提高凝聚力。回首2022年,我们凝心聚力、携手并进,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在非常之年创造非常之绩,创成浙南闽东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4年磨一剑”的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实质性开工,苍泰高速、通航机场等项目全面破题,省级经济开发区成功获批设立并高标建设运行,全省首家省级奶牛遗传改良与乳品质研究重点实验室开工建设并诞生浙产首批遗传改良“胚胎牛”,共同富裕示范区全省考核优秀······这一个又一个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的胜利,为我们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了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了更为强大的潜能。新征程上,我们信心愈发充足、步履愈发坚定。新征程上,我们的目标更高、任务更重、挑战更大,更需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激发上上下下的热情和干劲,形成凝神聚力抓发展、万众一心奔共富的良好局面。

  

  ▲美丽高速

  狠抓落实、大干实事,也要不断提升执行力。“纸上画藤不结瓜,芦花虽白难纺纱”,无论决策多么高明、计划多么精致,如果不落实在高效有力的行动上,也只能成为“水中月”“镜中花”,永远不会实现。奋进2023年,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战略引领不动摇,坚定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战略目标不动摇,大力实施“项目服务提升年”“城乡环境提升年”“基层基础提升年”“三大行动”,以非常之志、非常之力、非常之策,大干快干、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加快打造生态美丽、产业兴盛、交通顺达、近悦远来“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泰顺实践的精彩篇章。

 

  ▲最美山城

  狠抓落实、大干实事,还要不断提升创造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泰顺作为全省山区26县之一,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政策叠加、机遇绝佳、风险并存。我们要按照“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坚持创新提升、实干争先,力争赢在机遇、扬长崛起。要落实“创新提升、实干争先”,既要当好深谋远虑的“如何出发”战略家,以开阔的视野、超前的眼光,牢牢把握工作大局和产业发展趋势;又要当好步履铿锵的“坚定出发”实干家,立足现实、加快步伐,把上级决策部署、政策举措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生态泰顺、项目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领域先行先试、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创造新鲜经验,推动各项工作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取得更大成效。

  

  ▲绿海蟠龙

  举目已觉万山绿,宜趁东风马蹄急。耳畔,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眼前,实干的比拼已经开始。让我们一起努力,在推动泰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把县“两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向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