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6 23:18:00 作者:高立宝 孙斌 蔡晨风 字体:

丁熠锋讲话 胡荣登主持 李剑锋雷全勉胡慧雷等出席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 蔡晨风)2月16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24名,实到代表214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丁熠锋、李剑锋、胡荣登、雷全勉、胡慧雷等出席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其他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胡荣登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泰顺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顺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泰顺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顺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顺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丁熠锋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37万人民的重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凝结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开出了高举旗帜的政治自觉,开出了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心,开出了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丁熠锋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人大坚持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广纳民意、善治善行,为我县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干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县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要以伟大旗帜引领新征程,把牢政治方向,胸怀“国之大者”,扛起共富使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务实作风开创新局面,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坚持“身”入基层、“心”连群众,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服务大局、助力发展”“强化监督、促进落实”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要以为民初心回应新期盼,在“发展有质、共富有感”上发挥人大更大作用,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让群众获得感更具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以矢志奋斗展现新作为,不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持续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坚决做到“又专又精、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不断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人大标志性成果。

  丁熠锋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各位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荣誉,注重修身立德,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风采。

  丁熠锋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携手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迎来泰顺更加美好的明天!

  

  胡荣登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和广大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进一步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奋斗为笔、以汗水为墨,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不负于人民的新时代人大工作高分答卷。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