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提案议案看落实|打造精品“蓄水池” 持续擦亮“泰顺石”金名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5 14:53: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作为我县独有而珍贵的自然资源,泰顺石具有很高的文化艺术创造价值和收藏价值。如何持续擦亮泰顺石金名片,走好“点石成金”之路,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去年,县政协委员郑道松提交了《关于收藏泰顺石雕艺术精品的提案》,下面我们来看看它的落实情况。

  石雕艺术精品是拉动我县石雕产业发展的关键引擎。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出台扶持泰顺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意见、人才新政50条等,让我县的石雕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性、阶段性进展,也激发了石雕艺术精品的创作。然而,郑道松委员认为,泰顺石产业发展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需要多要素支持赋能,但当前泰顺石精品的积累较为不足。

  泰顺石兼具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在市场交易过程中,天南海北流通,难以跟踪了解。郑道松表示,尽管县有关部门开展过多次作品征集,但多以赠送为主,整体作品档次不高,影响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当前迫切需要有关部门提高重视程度、加大收藏力度,打造泰顺石精品蓄水池,为持续扩大泰顺石的知名度、美誉度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郑道松委员的建议,县有关部门充分吸收采纳,在制度层面和具体举措上强化力度,并把收藏以泰顺石原料创作为主的泰顺石雕艺术精品工作纳入到泰顺石产业发展体系,谋划收藏泰顺石雕精品到各级展馆展藏,让泰顺石雕真正成为“浙南明珠、最美山城”的一张金名片。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