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代表委员风采|林延隆:献计产业发展 助力共同富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6 14:21:02 作者:陈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瑶)林延隆是司前畲族镇新北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也是一名县人大代表。多年来,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关心群众所盼所想,同时致力于村集体增收和村民致富,先后提交了十多份建议。今天的《代表委员风采》,让我们了解林延隆的履职故事。

  司前畲族镇是毛竹大镇,拥有毛竹约8万亩,立竹量达5000多万株,竹资源十分丰富。如何利用竹资源发展竹产业让村集体增收、让百姓变得富裕,是林延隆一直在思考的问题。2021年,他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司前片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竹产业特色镇,全面实施以竹兴村、以竹富农的建议》。

  经过多方努力,目前,竹材生态科技园已建成,土地指标也已落实。但林延隆认为,在扶持竹产业发展的道路上仍存在许多困难亟待解决。

  林延隆说:“司前毛竹资源丰富,家家户户都有竹子,百姓在竹木这个传统产业上工作,但竹木产业道路项目不多,重点路段狭窄,运输问题成了村民共富道路上的拦路虎,建议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把司前竹木生态科技园列入同等享受一区三园政策,把司前竹木产业道路列入财政重点扶持项目,来实现共同富裕。”

  为了准确了解村民的需求,林延隆多次走访,深入基层倾听村民的声音,将他们的烦恼与困难带到村委会,与村干部一同讨论解决方法。作为村干部和县人大代表,多年来,林延隆一直关心群众的冷暖,致力于为他们解决难题。

  司前畲族镇新北村村民蓝传德对林延隆的评价很高:“他对村民的大事小事都是非常认真地去解决,对村民非常贴心,如果开展环境整治,他都是穿着红马甲带着我们一起干。”

  今年,林延隆继续带着对司前竹木产业发展的建议走进县“两会”。他认为,身为人大代表,就应该把百姓的事情时时放在心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将百姓的声音带到“两会”,督促有关部门解决群众需求。

  林延隆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我会以身作则,实时把老百姓关注的问题放在心上,本着谋好事、干好事、办好事的原则,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