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3 21:49:40 作者:施双双 孙斌 蔡晨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图 孙斌 蔡晨风)建言资政同心谋发展,凝聚共识合力谱新篇。2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泰顺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19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他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泰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24名,开幕会实到委员212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雷全勉,副主席童德平、郭素琴、夏盛群,秘书长夏邦健及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丁熠锋、李剑锋、胡荣登、胡慧雷、胡晓立、赖立峰、林蔓、倪志超、李勤俭、李小春、翁晓彬、陈志清、齐圣阳、尤联辉、毛达雄、严炳宽、倪建海、许方航、周建海、周礼、张勇、林思可、毛晓忠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老同志曾华、卢嫦、张超成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主持人童德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议程后,雷全勉代表政协第十届泰顺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贯彻县委对政协工作提出的坚守“聚力意识、一线作为、智囊定位”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创新发展、奋进共富”主题主线,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紧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在新征程上开辟了人民政协工作新境界。

  雷全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加快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泰顺的生动实践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雷全勉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上持续发力;要强化担当作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发力;要强化凝聚共识,在坚持团结奋斗上持续发力;要强化守正创新,在提升履职质效上持续发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巩固工作基础上持续发力。  

  受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委托,郭素琴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委会、界别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81件,审查立案278件,其中集体提案5件、委员个人提案273件,交由56家单位主办,2022年10月底前已全部办复,其中办理落实的148件,部分落实的106件,因条件所限未能落实或留作参考的24件,承办单位均向提案者作了说明。委员对提案办复满意率100%。

  会议通报表彰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第一届“最美政协人”。

  会议还听取了雷陈陈、魏朝才、林作河、仇叶剑、刘晓翠、林永赣6位委员作的大会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充分肯定了县政协的工作和委员的大会发言。他认为,县政协一年来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任务,积极建言献策,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推动泰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政协委员发言高度聚焦中心工作,道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高情怀、切中发展要害的高水平、服务县域大局的高价值,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强烈的参政意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李剑锋表示,县政府将更加主动开展政治协商、更加主动接受民主监督,通过快回应、督促快落实、实现快见效,推动办理工作落实,真正把委员们的调研成果、妙计良策转化为发展动力和举措。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与县人大、县政府携手共进、并肩前行,围绕中心献良策,汇聚共识增合力,共绘政协美丽事业画卷,为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汇聚力量,共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泰顺生动实践。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