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提案议案看落实|叶岸山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预计7月份完成桩基施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3 21:50:21 作者:陈冠楠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冠楠)为加快推进百丈时尚体育产业发展,在重大项目建设和重大产业布局上实现新突破,去年县“两会”期间,县人大代表胡方统立足发展实际,提出了《关于要求尽快启动百丈镇叶岸山大桥建设的建议》。下面,跟随记者去看一看叶岸山大桥的建设情况。

  在叶岸山大桥建设工地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大桥的桩基进行施工。据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大桥桩基建设预计于今年7月份完工,桥梁下部结构计划于10月份完成建设。

  叶岸山大桥是百丈镇飞云湖至包垟大田坪农村公路叶岸山特大桥及接线工程的重要一环。该项目规划路线起点位于司筱线与百莲路交叉口,与司筱线相接,终点位于后坑村,与环湖慢行系统二期公路相接。项目于2021年12月被列入县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谋划实施类项目。经多方对接、攻坚克难,叶岸山大桥于2022年11月开工建设。

  中交三公局叶岸山特大桥项目技术负责人赵东峰介绍道:“项目现在处于初期桩基施工阶段,我作为其中的一员,感到非常的自豪,因为这座桥对于百丈镇意义重大,我们项目部不敢怠慢,组织了大量的机械进场,加班加点,希望保质保量完成工期任务。”

  百丈镇建城区规划面积仅0.48平方公里,随着建设的不断深入,小镇的建设空间亟需拓展。为构建一湖两翼的发展格局,近年来,百丈镇不断推进环湖慢行系统建设。据悉,目前环湖公路已完成一标段建设,二期路基工程也已全面贯通,环湖43公里农旅体产业带即将面世。叶岸山大桥的建设,将补上环湖产业带最后一个缺口。

  县人大代表胡方统说道:“去年‘两会’期间,我们又提了关于要求尽快启动百丈镇叶岸山大桥建设的建议。经百丈镇人大代表团的多年争取,以及有关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终于为这个项目争取到了一亿多元的建设资金。”

  根据建设计划,叶岸山大桥预计将于2025年3月底建成投用。作为一项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百丈镇两千多人出行需绕行的问题,助力时尚体育小镇建设空间拓展,为库周群众转产转业和增收致富打开通道。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