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代表委员风采|林作河:捐款超200万元助学金,功成不忘家乡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3 21:50: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2月13日开始,我县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参加县“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倾情履职,替人民发声,为我县各项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系列报道《代表委员风采》今天推出林作河。

  林作河现任绍兴沈园堂健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企业家,他不断拼搏,作为一名乡贤,他积极回馈社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积极参政议政。今天让我们走进林作河委员的创业梦、桑梓情、感恩心。

  2005年,沈园堂第一家门店正式成立,林作河开始踏足健康养生行业。对于林作河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行业,一片待他开拓进取的蓝海。县政协委员林作河说:“健康是永恒的主题,健康梦也是中国梦重要的组成部分,选择大健康,我觉得这个路会越走越平坦、越走越宽广。”

  林作河身上有着温州人典型的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年轻时怀揣着不安和梦想,在商海沉浮,于艰难中磨砺、于困苦中破土。一直以来,林作河坚守自己的理想与原则,与员工一道吃苦耐劳、与顾客以诚相待,真心实意地打造自己的创业梦、品牌梦。县政协委员林作河说:“我觉得把人做好、把事做好、把每个环节做好,生意自然而然就会好,我坚信口碑的力量,金杯银杯不如顾客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顾客的夸奖。”

  多年来,沈园堂秉承着“技术为根、服务为本、连锁为纲、文化为魂”的经营理念和“弘扬国粹中医传播陆游大爱”的健康梦想,门店发展到40余家,拥有2000多名员工。疫情期间,沈园堂面临客源减少、消费低迷等困难。尽管如此,作为企业的负责人,林作河带领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捐款13.3万元、捐物5万余元。林作河说,熬过困难期便是爆发期,新的发展周期机遇已经来临。

  功成不忘家乡情,回馈桑梓赤子心。为助力筱村文兴教育基金会的成立和运转,林作河带头捐款超过200万元,为筱村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我们在外面有一定的身份地位了,要反哺家乡。我觉得教育强则国强,作为筱村的乡贤之一,尽一点绵薄之力,我觉得做这个事情很有意义。”林作河说,走得再远、成就再大,终究是个游子,他的根永远扎在家乡泰顺。

  先哲有言:既以为人已愈有,既以予人已愈多。林作河用他的实践和成功,生动地诠释了这句哲言的正确性。他将感恩社会、回馈社会作为企业的文化精神,有多少家分店就有多少支公益志愿服务队,企业布局到哪,志愿服务到哪,沈园堂的支脉深深地融于当地。如今,沈园堂被绍兴市关工委授予“帮困助学、爱心模范”企业,林作河本人也获评“浙江省第四届十大慈善之星”。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林作河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心,在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问计于民“我为党代会献一计”大型全媒体活动中,提出了关于恢复乡村节庆活动的建议,入选“金点子”奖。林作河凭着对家乡风土的重视和热忱,期待着写下建议能妆点家乡的未来。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