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提案议案看落实|聚焦难题办实事 破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1 17:15:00 作者:包寒涵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包寒涵)近年来,我县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呈爆发式增长。这样的转变,给我县充电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带来了考验。为全面推进全县范围充电设施的布局建设,在2022年县“两会”期间,县人大代表林上宇提出了《关于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建议》。我们一起来了解这项建议的落实情况。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扶持,近几年,新能源汽车进入千家万户。预计到2025年,我县的新能源汽车占比将达到50%,随之而来的是充电桩需求量激增。加快布局充电设施,让新能源车跑得更远更安心,是破解“充电难”的重要民生工程。

  林上宇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县群众购买新能源汽车逐年增加,我县推进旅游主业化,有很多的自驾游游客,驾驶新能源汽车的游客也在逐年增加。因此,我们的基础配套设施服务要跟上,要大力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特别是我们泗溪镇作为一个旅游重镇,要大力发展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服务,所以我提出了这个建议。”

  林上宇所在的泗溪镇,是我县东南片区的重点城镇,人口集聚,新能源汽车数量较大,同时又是58省道沿线中心镇,镇域内的“廊桥文化园”及南边“小松坡景区”是我县旅游的主阵地、桥头堡,为外来游客的首选旅游地,因此对新能源充电设施的需求较大。接收到建议后,承办部门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泗溪供电所立即开展落实。

  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泗溪供电所所长赵磊说:“为了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我们泗溪供电所主动对接属地政府,积极配合,然后选点,目前就是整个泗溪辖区已经建成了五处公共的充电设施。接下来,我们泗溪供电所将继续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加大投入,为今后的供充电事业提前布局,为充电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按照相关规定,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要以“主体多元化,建设市场化,管理智能化”的原则进行建设。为全面推进全县范围充电设施的布局建设,下一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将逐步加大各类停车场、旅游景区、住宅小区等充电设施的建设力度,力争在2023年实现充电设施农村社区全覆盖。

  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陈熙群介绍:“目前,我们公司的充电设施已经覆盖全县19个乡镇,累计69个充电桩。下一步,我们将与政府合作,积极打造城区三分钟充电圈,以及按照泰顺充电设施十四五规划布局,积极开展景区乡镇的布点,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便利。”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