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代表委员风采|吴羽芬:坚守卢梨革命圣地 传承泰顺红色精神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0 16:44:43 作者: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程)吴羽芬是三魁镇卢梨村人,从小浸润在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下的她,为了将挖掘出的“红色文化”弘扬出去、把游客留下来,带动村庄发展,把老宅打造成“老东家”,亲手创办了老东家体验馆。作为县人大代表,今年,吴羽芬将目光聚焦到泰顺红色品牌的发展。

  “满目青山尽红色,户户老农是东家”。卢梨可谓是一个传承红色基因的革命圣地,当年挺进师以吃住在农户房东家这种特殊的革命工作方式在卢梨村开辟根据地,成了挺进师在浙南发动游击的大后方。

  “从前一些老东家冒着生命危险,利用各种各样的生产生活方式,为革命干部送饭、送信、送情报,利用红军山洞医院救护伤员,为革命保存火种,即使坐老虎凳、灌辣椒水……忍受各种严刑拷打都不叛党,这样的老东家精神让我感动至深。”吴羽芬坚定地说,“身为老东家精神的传承者,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让老东家精神得以传承,让人人都能学习感受这样的精神。”

  吴羽芬说:“今年我们的建议是关于持续擦亮泰顺红色品牌,打造‘顺味’红色金名片,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我们希望能够挖掘和开发利用挺进师在泰顺创建的党建经验,开展体验式教育,重现当年情景,让游客深度感受当年党群之间的鱼水深情。”

  吴羽芬表示:“今年‘两会’,我会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发挥自己在红色研学领域的专长和优势,为泰顺老东家精神的传承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