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喜看山城新变化|织密交通路网 畅通城乡发展大动脉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0 16:46:45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近年来,我县抢抓交通强国战略及全省“四大”建设机遇,对接融入温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定位,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发展势头强劲,成效显著,县域交通网路不断织密,群众的幸福感显著提升。

  季永悔是泗溪镇横坑社区建新村的村民,2019年,因为文福公路横坑至泗溪段的贯通,他在家门口开起了农家乐。如今,他每天从建新村到泗溪镇买菜只需短短的12分钟,“以前的道路弯弯曲曲的,弯度大,也比较危险,现在文福路开通了,柏油路路基也好,开车也快,到镇里也就10来分钟,交通方便了,各方面都大大提升了。”

  文福公路横坑至泗溪段建成通车后,两地车程由17公里缩短为14公里,出行时间从三十多分钟减少为十几分钟。这样的转变不仅让村民的出行更加便利,也让当地的杨梅、来料加工等产业焕发生机。

  横坑社区村民表示:“这条道路建好以后,给我们村里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都是有目共睹的,道路好了,路面宽敞了,交通也就通畅了,收购杨梅的商家来我们村收购的杨梅价位也提高了。”

  还有些做来料加工的村民表示:“去温州去苍南的路程都短了,我们去那边拿一些来料加工的手工活,直接拿到自己家里加工,加工完了又送回去,来来回回方便很多。”

  近年来,我县的四好农村路就像一条条血管,唤醒了沉睡的村庄,催生了乡村的美丽蝶变。在235国道司前至罗阳段的左溪大桥,桥面已经铺在了离地面高达74米的桥墩之上,单幅8.75米宽、双向四车道的路面十分壮观。桥隧口,工人、器械正在同步作业。235国道1标项目副书记彭健介绍:“接下来,这个标段主要是集中路基的水稳施工,以及桥梁的桥面附属工程施工,路基的附属工程施工以及两座隧道的装修施工,力争2023年8月份完成交付。”

  截至目前,235国道司前至罗阳段已完成工程量建设的81%。作为浙江省重要的出省道路之一,235国道是全省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交通支撑项目,它的建设对于补齐泰顺交通短板有着重大的意义,也是当地群众翘首以盼的交通项目。

  司前畲族镇村民说:“非常期待235国道能通车,通车之后,我们自己家里种植的茶叶还有猕猴桃,送到罗阳去卖就更加方便了。”

  在罗阳镇上班的司前畲族镇村民表示:“235国道通车后,对我来说平时上下班就方便多了,平时接送小孩子上下学也更加方便了。”

  文福公路、235国道司前至罗阳段的建设,仅仅只是我县交通建设的缩影。近年来,我县力破内外交通瓶颈,先后建成通车235国道泰顺一期工程、文泰高速等快速通道,正式迈入“高速时代”,并结束了“无一级公路”的历史。同时,苍泰高速、235国道泰顺段二、三期等重大项目正强势推进,长垄至洲岭等“四好农村路”高水平发展,初步形成了“外通内畅”的交通网络格局。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我县公路总里程达2349.315公里,公路密度132.88公里/百平方公里。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夏克聚说:“下步,县交通运输局将聚力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实施十四五交通规划,加快推进通用航空温武吉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温州西南综合交通枢纽,为县域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共富贡献‘交通力量’。”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