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喜看山城新变化|公园改造惠民生 山城旧貌换新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9 17:47:00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近年来,我县持续加大对城市公共空间的建设力度,陆续建成开放了一批高质量的城市公园,并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园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和谐的城市游园环境,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今天的《喜看山城新变化》系列报道,一起来关注我县城关的城建新亮点。

  远山近湖,鸟语花香,清晨的文祥湖公园里,不少市民已经在环湖跑道上晨练,有的市民驻足赏景,还有的市民举起手机拍照。这里的市民告诉记者,文祥湖公园已经成了他们经常前往的好去处。

  近年来,县城建部门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做大新城、做活老城”为目标,通过拓框架、补短板、谋亮点、强保障四大举措,重点攻坚环文祥湖区块,取得了显著成效。县城镇工程建设中心主任陈瑞祥告诉记者,如今,城市绿心建成投用,总投资5.5亿元的文祥湖水库、环文祥湖区块生态景观工程已基本建成,九境归园的文祥湖生态公园已全面对市民开放。同时,在项目建设成果方面,环文祥湖区块周边谋划建设的36个政府投资配套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设21个,累计完成投资达18亿元。此外,随着罗阳生态工业创新园、文化中心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投用,产业平台也已基本形成,“一心六园”的文祥湖产业带已初具雏形。

  占地近1200余亩、古色古香与现代时尚相交融的文祥湖公园只是我县市民休闲出游的其中一个选择。除了文祥湖公园,位于老城东门的市民公园和城北的奥体公园也相继完工投用,成了市民们难得的休闲、运动宝地。近一年来,城关多座体育休闲公园的陆续建成开放,这一个个如诗如画的城市公园成为了我县市民日常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

  2022年,罗阳镇累计投资2.2亿元,实施城建项目30个,建成投用项目16个,在卡口打通上拓宽了西门、文化路等历史性卡口,建设南路等卡口顺利通车,大大方便了群众出行。在配套建设上,市民公园、奥体公园成了网红打卡点,凤凰山、登云桥等区块整体提升,市民有了更多的好去处。在风貌提升上,结合PPP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完成道路“白改黑”15.8千米,主干道强弱电“上改下”5条,街区绿化超1.2万平方米,城区面貌得到了显著改善。 “下步,我们将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在打造城市亮点方面,将继续围绕环文祥湖区块为重点,全力推进文祥湖夜游等文旅项目5个,不断增强区块集聚力和辐射力,全力打造县城发展新引擎;在拓展城市空间方面,以构筑城市交通框架为重点,全力推进天关山西路等道路工程14条,不断完善‘一环四纵四横’的城区交通网;在提升城市能级方面,以补齐民生短板为重点,全力推进屠宰中心等民生设施项目7个,全面提升县城承载能力,最终把文祥湖区块真正打造成为我们泰顺‘浙南明珠 最美山城’的最美城市会客厅。”

  如今,走在我县城区的街道上,移步皆是景,举目满眼新。发展没有终点,随着一项项城建工程建设成果的日益显现,泰顺这颗浙南明珠正以更加稳健的节奏,大笔书写“最美山城”建设的新篇章。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