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喜看山城新变化|擦亮“国字号”招牌 打造文旅发展新格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16:55:00 作者: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程)近年来,我县立足资源禀赋,持续深化“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通过打造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等一批标志性旅游项目,全力激活全域旅游新动能,打响“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旅游品牌。1月10日,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正式晋级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将为泰顺未来的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今天的《喜看山城新变化》系列报道,一起来关注近年来我县旅游产业发生的可喜变化。

  2017年5月,县委、县政府首次提出创建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全县上下通力合作,通过近六年的努力,终于摘下这一“国字号”招牌。

▲全域旅游格局有效构建,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泰顺旅游业到了全面开花的精彩期。

  如今的廊氡度假区已建成国家4A级景区北部廊桥文化园、中部松垟旅游集散中心和国家4A级景区南部氡泉景区三大度假功能板块,集聚了廊桥、氡泉、云岚牧场、华东大峡谷、松垟花开火车乐园、塔头底古村等众多旅游资源及项目,各具特色、各有亮点,串联形成了更具辨识度的旅游地标。村民们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游客们有了设施齐全、安全系数高的亲子游目的地,泰顺廊氡管委会副主任林作豪也表示,原来的度假区核心景点就只有廊桥文化园和氡泉两个景区,距离远,开车三四十分钟,让游客有一个不太好的游玩体验,现在,整个度假区景区接着景区,游客开车十分钟就能到达下一个景区,游客体验度能够明显提升。

  度假区的发展也吸引了不少人回到家乡发展,雅阳塔头季农家乐经营者季永族便是其中之一。2018年,得知华东大峡谷的项目在自己家乡雅阳开发,他立刻放弃了之前的工作返乡创业,将自己位于雅阳镇塔头底古村落的老房子改造成了农家乐。随着项目的进展,农家乐的生意越来越好。季永族回忆,以前包括泗溪和其他地方的人坐车都要经过雅阳,那时候的雅阳可以说是泰顺的小商港,自从1997年新58省道开通后,雅阳就见不到以前那种车来车往的景象。如今,县里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国旅创成,雅阳又开始蓬勃发展,“现在人流量多起来,经济也好起来,在街上各家店开起来,又恢复到以前那种感觉了。”

  随着项目建设的推进,我县对人才的需求逐渐变大,这也吸引了不少泰顺青年返乡就业,实现了工作和家庭两不误的梦想。雅阳镇镇长陈学明告诉记者,国旅创建成功后,雅阳发展的平台更大了,百姓创业的激情也更高,特别是农旅、文旅融合的高新人才、年轻人和一部分乡贤,他们也想回来了,不单单是就业,还有居住,包括购房、购物、产业等。

北涧桥全景。 廊氡管委会供图

  为进一步提升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县还通过开展“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旅游IP宣传营销系列活动、廊桥文化旅游节、“好玩民宿在泰顺”、“跟着24节气游乡村”等特色活动,并发放2000万元旅游消费券拉动消费。据统计,2022年,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160.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近13亿元。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