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代表委员风采|徐伟凑:做强企业勤奉献 用心履职展风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14:23:12 作者:朱家澳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朱家澳)2月13日开始,我县将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每年的县”两会“期间都是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最忙碌的时候。他们不停奔走,为我县各项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平日里,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履职,书写代表和委员风采。系列报道《代表委员风采》今天推出第二篇——徐伟凑。徐伟凑是浙江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创立一家农业企业并成功挂牌“新三板”上市。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千方百计把企业做大做强,通过自主创新,不断发展,造福全体职工,并带动周边村民增收。作为科协科技界的县政协委员,他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农业是中国未来一个大的方向,我觉得中国农业未来的空间跟市场是非常广阔的。”近年来,我县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的发展战略和“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基本目标,积极发展现代高效生态农业,促进泰顺农业转型升级。2009年,徐伟凑认识到,这是一个不仅可以让自己的事业再次腾飞,还可以带动一批乡亲增收致富的绝佳机会。

  2010年,徐伟凑在雅阳镇新庄村创办了浙江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集花园式贵妃鸡养殖、经济林种植、农产品连锁品牌、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现代企业。仅用了几年时间,徐伟凑就在老家的荒山里探索出一条经济、生态良性循环的农业发展新路径,成为村民致富的领头雁和青年创业的楷模。2014年,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革,2015年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温州农业第一股。2017年,公司收购温州古廊桥酒业,修建扩建厂房6000平方米,成立泰顺县原态禽类研究所,建立原态农业可追溯系统。目前,徐伟凑的公司主攻酒和生态循环养殖农业。酒业方面,公司前不久推出了“泰酒”和“顺酒”,深受消费者喜爱;生态循环养殖农业方面,依托低碳环保与循环养殖的新理念,他的公司创出了“厨余垃圾+黑水虻+虫子鸡+有机肥”的低碳、生态养殖新模式。“未来,这一块会做成共富产业的平台。”徐伟凑表示。

  在创新创业之余,徐伟凑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公益事业。从2009年开始,徐伟凑每年资助两到三名孩子上学,目前累计帮助二十多名孩子完成学业,累计捐款五十余万元。除了自己热心公益以外,徐伟凑还每年收集泰顺贫困生资料,在爱心人士和贫困生之间搭建桥梁,让更多贫困生得到帮助。

  今年的县“两会”,徐伟凑准备提交《关于国有资本助力民营企业融合发展》的提案。针对目前民营企业发展困境以及解决方法,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过去这三年,中国的民营企业是非常难的,所以我想,国有企业的资本和资源比较丰富,民营企业的机制比较灵活。我提出民营企业跟供销社合作,通过供销社的品牌背书,让民营企业融入供销社,产品就能走出去,供销社和企业实现共赢,对泰顺未来的产业发展是有帮助的。”

  作为县政协委员,徐伟凑时刻关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他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活动,实地调研、撰写提案,先后提交了《关于培育壮大创意农业(茶叶)》《关于加强助农产业项目后续发展》《关于进一步规范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提案,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徐伟凑表示,做一名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代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他将进一步履职尽责,不辜负人民政协与群众对他的希望和重托,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