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代表委员风采|林小霞:履职尽责 板凳聊事解民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14:14:18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冯亚斌)2月13日开始,我县将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每年的县”两会“期间都是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最忙碌的时候。他们不停奔走,为我县各项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平日里,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履职,书写代表和委员风采。系列报道《代表委员风采》今天推出第一篇——林小霞。林小霞是百丈镇双岭村的村委会副主任,也是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作为县人大代表的她,7年来一心为民发声,为民请愿,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特有的板凳聊事之法,成了她与基层百姓沟通的桥梁。

  “哪一方面你们需要政府的扶持,从而对你们生活有所改善的?……”2月4日,记者来到洪秀村,看到了拿着笔记本,与村民们亲切攀谈的林小霞。在百丈镇洪秀村,林小霞和村民们围坐在板凳上,时而唠着家常,时而询问村民的所需所求。闲聊间,村民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讲了出来,林小霞边听边做好记录。村民告诉记者,在他们的眼中,林小霞像大姐姐一样,给人一种亲切感,而村民有什么需求向她反映,她也会积极为大家奔走,反映诉求。

  林小霞带给村民的亲切感除了她自身的个人魅力外,还与她的沟通方法——板凳聊事有关。202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林小霞发现,在与村民的交流中,板凳一放,促膝交谈,大家的话匣子很容易就打开了。从那以后,林小霞隔三差五就到村里与大家板凳聊事。

   为了收集民意、掌握民情、集中民智,林小霞经常走村入户开展实地调研。今年,她的一份议案涉及百丈当地产业发展,写议案之前,她走遍了百丈的各个山头,向当地种植户取经。

     2017年,林小霞提交了《关于要求加快司筱线开工建设的意见》。由于种种原因,这份议案迟迟未得到落实。但她并没有放弃,连续多年提请这份议案,并与周边乡镇的人大代表联合,多次奔走于相关部门之间。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司筱线进场施工,预计2024年可实现通车。

     担任县人大代表的7年间,林小霞始终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首位,积极传达民声,提请议案超过30件,涉及交通规划、文旅建设、民生实事、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她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推动民生实事的落地和库区的发展,以实际行动真正履行代表职责。“我会继续把‘人大代表’这个身份当成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听民声、抒民意,为百姓发声的同时也为库区的发展建言献策。”林小霞说。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