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碇步桥“出圈” 带火仕阳春节旅游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28 15:25:42 作者:陈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瑶)大年三十晚,取材于仕水碇步的舞蹈《碇步桥》在央视春晚精彩亮相。这几天,许多游客慕名前来,到碇步桥观光打卡。碇步桥的“出圈”,带火了仕阳镇的旅游。

  1月25日,记者在仕水碇步看到,岸边的停车场、马路边都停满了私家车,随处可见慕名而来的游客,现场还有不少专业的摄像师在碇步桥边架起了相机。广大市民和游客纷纷来到碇步桥边,记录着一石一水间的惬意美景。

  下午两点半,金红相间的碇步龙伴随着音乐在133米的琴桥上缓缓前行,上下腾挪、左右回旋的跳跃更是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据了解,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仕阳镇政府在春节期间精心安排了碇步龙表演,并在碇步周边设置了灯笼墙等打卡点。

  观看完碇步龙表演后,部分游客沿着碇步边的小道,前往以龙与水为主题元素建立的碇步龙公园,感受仕水流域的民俗风情。一些前往碇步出口旁的新悦美术馆,在400余幅书画作品中感受泰顺的山川风貌、廊桥美景。还有游客选择漫步在“四房底”古建筑群中,体验木屋石墙带来的诗意美景。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仕阳镇范围景区的游客量达到了5万人次,较往年有大幅增长。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