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派出所被新命名为“一级公安派出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8 15:22:2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日前,公安部按照《公安派出所等级评定办法》规定标准和程序,决定命名全国257个派出所为一级公安派出所,其中泰顺县公安局罗阳派出所光荣上榜,被新命名为“一级公安派出所”,目前温州全市“一级公安派出所”已达16家。

  近年来,泰顺县公安局罗阳派出所立足“最美山城守护者”的职能定位,坚持“源、融、亲”三型警务导向,探索实践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基层治理新举措,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逐年提升,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3次,连续三年被评为温州市“万人双评议最满意基层站所”,连续五年被评为泰顺县“千人评议最满意基层站所”,先后获评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荣誉。

  锚定助力“共同富裕”目标,针对偏远山区村居分散、交通不便等情况,联合多个部门创新推出“背包党建联盟”,为5类免跑群体提供72项免跑业务,经验做法得到上级领导高度肯定。该所全面深化“乡贤警务”,针对各类矛盾纠纷,开展点单式、派单式化解,全面“清零”历史遗留信访件,乡贤调解员吴柏联被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积极探索浙闽边界治理难题,与毗邻的福建省寿宁县公安局犀溪派出所共建“铁盟警务室”,制定了“3共6联5边”的365工作机制,形成了“信息共享、合力打防”的生动局面,相关工作做法和成效得到了中央、省市媒体的点赞报道。该所不断放大三能积分评价体系首创优势,将其作为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的最佳耦合点,对标三个时刻,制定出台5大类72小项评分细则,通过量化评估民警工作绩效的方式,以“小积分”激发全警干事创业“大能量”。

来源 温州发布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