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吃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迎新春,享年味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3-01-17 20:07:25 作者: 字体:

  岁末的南方,寒冷与热腾融汇,晾晒在竹筐中的笋干与悬挂屋檐的腊肉愈显抚慰人心。

  早起的豆浆,只能由更早起的人推着石磨磨制,豆浆顺着沟槽缓缓流出。想吃柴米饭,就搬柴生火;想吃年糕,就动手来打。古法制作美食,是乡村里必不可少的年味。

       徐岙底的大厨龚王金将养了一年的鸡鸭,煲成冬日的暖汤。最朴质的食材,以最家常的烹饪技巧转译为诚意的味道,迎接到来的宾客。

  徐岙底迎客,最值得一提的还是红粬酒,酿冬酒之于徐岙底,犹如炒春茶之于龙井,挑水、泡米、沥米、烧火、蒸米、晾饭、发酵、过滤、装坛、酿造,每一道工法都代代相传。

  红地起乌衣,红粬制作在徐岙底有近千年的历史,当地的红烧肉亦是用红粬的酒糟做成,鲜嫩多汁,入口即化,红粬从不喧宾夺主,是本地宴请必上的佳肴。

  夜幕降临,煮一份红粬酒酿蛋,红粬酒的红,像晚霞,像鸡冠花,像,又都不一样。这个红,又叫做“徐岙底红”。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