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吃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让老饕们魂牵梦索 光看图就饿了
来源: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3-01-13 16:11:13 作者: 字体:

  廊氡特色美食

  泥鳅汤  

  泥鳅汤是廊氡度假区不可缺的一道美食,它其实是一碗让人眼花缭乱的大杂烩。主料为泥鳅,汤里还汇集了苋菜干、笋干、四季豆、土豆丝、田螺粉线、米面、粉层等各种佐料,用当地的红粬酒糟来调味,各种味道交织在唇舌间。

  米面层  

  米面层在泰顺家喻户晓,是当地人最喜爱的早餐之一。类似于北方的卷煎饼,不过这米面层是用米做的,包着四季豆、萝卜、猪肉等,薄薄的一层,卷的是当地的小菜,辣酱可加可不加,味道超好,口感惊人。

  酒糟姜  

  用酿酒留下的红酒糟加盐放锅里加热炒一炒,然后将准备好的嫩生姜放下大口锅里炒一炒,让嫩姜全被红酒糟包裹,再将炒好的酒糟姜放入小瓮里,按压平整腌制数月。食时,打开瓮,取出几小块用清水洗净即可食用,腌制好的红酒糟颜色鲜艳、好吃开胃,泰顺人常用它来招待客人。

  绿豆腐

  山上现摘的原材料。泰顺的绿豆腐是用豆腐柴的叶子和牙膏制作而成,被称为“大山里的翡翠”,色泽碧绿中透着晶莹,仿佛天然生成的翡翠。

来源 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 编辑 章海玲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