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美三水桥 架起家乡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06 15:48:13 作者:白海燕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白海燕)1月6日,我县司前畲族镇举行亿联三水大桥建成通车仪式。

  上午8点45分,伴随着礼炮的鸣响,仪式车队从大桥缓缓驶过,标志着亿联三水大桥正式通车放行。大桥的正式通车,将进一步促进城镇经济发展,活络城镇交通动脉。

  亿联三水大桥位于司前畲族镇,是该镇跨越里光溪、连接南北两岸的重要通道,由原西北大桥拆后新建。桥梁总长85米,横截面布置为27米至36米。桥梁建筑两端为单层廊亭,中部为二层景观建筑,设计为带有畲族文化符号的风雨廊桥,设计主题为“溪山美阁”。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司前畲族镇和泰顺廊桥的标志性建筑。该项目总投资3741.28万元,由司前乡贤严立淼创办的亿联控股集团出资建设,于2021年12月31日动工建设,历时12个月正式建成。

  看着大桥通车,在场的市民纷纷表示,之前的桥已经是危桥,现在的大桥加上非机动车道就是四车道的桥,更宽,也不容易拥堵。不仅如此,这座桥也建造得非常好看、非常古风,给司前畲族镇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景色。

  三水大桥通车后将连接起司前畲族镇滨江路、长青路和滨江西路,促进镇内南北通车。桥梁的建设不仅便利了司前畲族镇两岸人员的交流往来,实现了物资货物畅通无阻的交流,也让“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泰顺廊桥文化精神得以赓续传承。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