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垃圾分类积分兑换 “兑出”绿色新风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06 15:49:3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日前,2022年度省级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公布,我县竹里畲族乡竹里村、南浦溪镇库村等8个村庄入选。近年来,竹里村通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制度,巧妙运用垃圾分类兑换礼品的方式,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实现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这个2斤6个积分,这个3斤9个积分……”1月5日中午,村民雷爱梅将家里的生活垃圾按照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标准分类后,拿到村里的垃圾分类屋进行登记。工作人员根据厨余垃圾的重量给予村民一定的积分奖励并做好登记。雷爱梅告诉记者,一个月下来,她可以积攒500多个积分,积分则可以兑换酱油、纸巾、洗衣液等奖励,既保护环境,又为家里省了一笔生活开支。

  根据竹里村的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制度,厨余垃圾可按照重量进行折算,每斤记3个积分。村民们累积的积分可以在垃圾分类屋兑换纸巾、酱油、洗手液、毛巾等生活用品。截至目前,竹里村的垃圾分类屋共兑换礼品1925人次,礼品价值1.6万元。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