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冬修水利现场会暨莒江溪流域治理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05 15:22:41 作者:朱家澳 王文慧 蔡晨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朱家澳 王文慧 图 蔡晨风)1月4日下午,泰顺县冬修水利现场会暨莒江溪流域治理工程开工仪式在筱村镇举行,标志着我县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讲话并宣布开工。副县长严炳宽主持仪式。

  “我宣布,泰顺县莒江溪流域治理工程正式开工!”在开工仪式上,李剑锋发出开工令。

  李剑锋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诚挚的祝贺。李剑锋在讲话中说,去年是泰顺水利工作成效显著、水利事业快速发展的一年。沙埕港综合治理工程顺利验收,首批49座水库山塘治理任务顺利完成,防洪保安能力实现了大提升;全面落实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樟嫩梓水库成功供水,规模化供水工程入选水利部典型案例,饮水供水保障实现了大升级;率全市之先完成河(湖)长制划转,“灾害+管养”综合保险成功破解我县农饮水设施管护难题,水利改革创新实现了大突破。

  李剑锋表示,当前正值冬修水利建设黄金时期,此次集中开工的8个重点水利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我县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水环境安全保障能力,为建设山区共同富裕“重要窗口”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保障。下步,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协调保障,建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安全工程、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建设理念,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全面掀起大干水利、大兴水利热潮,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仪式上,县水利局介绍了相关开工水利项目情况,县农业农村局介绍了相关农田水利建设情况,筱村镇及莒江溪治理工程总包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8个重点水利项目分别为莒江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水库山塘系统治理项目、黄坑二级水库工程、宝林湖水库工程、筱村镇备用水源工程、泗溪镇水厂提升工程、龟湖镇水厂备用水源工程、山塘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达2.41亿元,将为我县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水环境安全提供强有力支撑。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